旭瑾

这是一个脑洞

突然开了个博天脑洞就不打tag了,在肝那边abo所以先排到那篇后面吧


脑洞来自召唤一个大天狗要收集50个碎片。

一天一个的话,需要50天才能拼好一只大天狗,如果设定是每一片碎片都是大天狗模样的灵魂碎片,那么每一片碎片都有大天狗的一部分记忆。

比如有的大天狗(碎片)只知道坐树上吹笛子,有的大天狗(碎片)只知道成天囔囔着成就大义,有的大天狗(碎片)只执念于喝酒,他们都保有真实大天狗的部分行为和部分记忆,除此之外并没有多余的思想。

在这之中稍微能够明白他们存在意义的是第一片“大天狗”,也就是碗。但是这只并没有任何大天狗记忆和情感。

于是源博雅同学每天热衷于和这只“碗”聊天。比如抓着他

“我觉得你很特别诶。”

“没有任何灵魂的记忆很特别?”

“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不记得了,而且没有必要。”

“?”

“50天后真正的大天狗会回来的。”

“我们一起呆了一个多月,难道你真的没有任何想法?”

“……我只知道50天之后我们都会消失,情感这种东西有意义吗?”


于是到了第50天,源博雅起床后发现原本铺满了院子的大天狗都消失了,包括那只特别的“碗”。他有些发疯地推开布置召唤阵的门,真正的大天狗坐在阵中心,真正的大天狗看见不知所措的源博雅,很释然地笑着说。


“我一直记得的情感是我喜欢你。”


评论(3)
热度(25)

关于我

和平主义者
© 旭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