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瑾

【博天】线(2)

前篇(1)


“博雅?”

安倍晴明一回到宿舍就看见室友坐在床头死死盯着手机,生无可恋的表情。

“你妹妹在楼下找你了,说的是[请帮我找一下源博雅师哥谢谢!]。”

普通的回话套路一般都是[真不巧他去上课了哦],不过还好神乐的照片晴明早就在博雅的手机上看到了,他倒也不点破,微笑着答应了下来便直奔宿舍。

“师哥吗?”源博雅跳下床,拍了拍身上衬衫的皱褶有些失落,“她之前有跟我打招呼,说公开场合别叫她妹妹,结果她习惯地还挺快。”

安倍晴明认真观察着他走到桌前,小心翼翼拿出那支从未换过的笛子别在身后。

“小女孩长大了想要有自己的空间,你也别太介意。”

说罢,便随着他走出了宿舍。

 

才下楼,源博雅便被刚入秋的阳光晃得睁不开眼,微风卷起几片地面的树叶打着旋,轻柔地在地面上划出沙沙的声音。

“博雅,我今天看见大天狗了。”

神乐撑着一把粉色的太阳伞正站在树荫下面,见到刚才拜托的人和源博雅一起下来先是顿了顿,随后便迫不及待地走过去。

“差点没认出他,为什么和我在一个年级,你们不是?”

  “我也想知道怎么回事。”源博雅点了点头。

  “我们约好在剧院见一面,一起吗?”

  神乐听闻后张了张嘴,随后便重重地点了头。

  “难得对某件事情这样上心呢。”

  “上心社团上心学业还要上心这个才入大学的妹妹。”源博雅努了努嘴,慢慢向剧场的方向走去。

“好累啊我可是对每件事都很上心。”

神乐站在原地跺了跺脚,也还是跟了过去。

“得了吧,你要是真有心就不是大笨蛋了。”

 

“所以,你们也是属于喜欢兄妹斗嘴的类型?”晴明没忍住插了一句话。

这时神乐才转头注意到站在博雅身边的人,这个人有一双很温柔的眼睛,平静如同一片波澜不惊的湖水,整洁干净的白色衬衫下半截被扎进裤子里,显出一种干练稳重的气质。

“安倍晴明。”那人微笑着做了下自我介绍,“你好,博雅的妹妹。”

神乐眨了眨眼睛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失礼,有些慌乱的目光迅速移到了地面被风吹得跳动着的落叶上。

“神乐。”

 

走在前面的源博雅完全没注意到后方的情况,他在前方轻快地走着。

  “没有没有,神乐小时候很黏我的,经常抱着我腿叫我举高高,软萌软萌的很好欺负……”

话还没说完大腿就被狠狠拧了一下,博雅嘶地深吸一口气,抬头作出一副深沉思考的模样仰望天空,顺便把眼泪使劲眨了回去。

  “我记得应该是那次。”

源博雅顿了顿,“她来我家玩的那个暑假,在垃圾桶捡到了一只白色小狗。结果发现嘴越来越长,居然是一只狐狸。”

“狐狸啊……”安倍晴明有些惊讶,“城市里面有狐狸很少见呢,后来呢?”

“我叫动物保护中心的人把它接走了。”

“……”

“博雅!”被戳到痛处的神乐气得快跳了起来。

“叫哥哥!”源博雅也不服气,伸出手敲了敲妹妹的脑袋后便捂着腿一个跨步躲开。

 

  三个人有说有笑,不自觉地便来到了剧场门口,为了两天后的社团活动,学院难得的在这两天允许各社团进剧院排练走台。尽管是全天开放,社团为了安排时间,大多则选择在太阳落山后再集合。

源博雅站在门前,有些犹豫地把手伏在门把上。

神乐轻咳了一声:“晴明,带我去学校周围看看吧。”

说罢,便拉着晴明的手走开了。

小鬼……

 

兴许是时间的缘故,剧院内空空荡荡并没有其他人。观众席没有开灯,只给舞台上留下了一片灯光,而博雅一眼便看到了那个打量着舞台的背影。

大天狗和三年前一模一样,只是发梢的长度略有几分变化,看上去不强壮的身上中规中矩穿着新生制服,却刚好把身形线条展现出,灯光从舞台顶部照射下来,博雅站在门口恍惚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感受到了身后的目光,大天狗迟疑了一下转过身。

正对上那双天蓝色的瞳孔,源博雅感到自己的心脏停了一拍。

“好久不见了博雅。”大天狗最先开口说话。

“呃,我还真不敢想你来这了。”源博雅深吸一口气,慢慢吞吞地走上舞台。

大天狗生分地勾起嘴角并不做回应:“先排练吧,就算曾经很熟练,也过去了这么久。”

说罢,他头也不回地朝舞台边缘走去。

 

好像不应该是这样的。

心中像是猛然升起了一股无名火。

“喂!你不打算说些什么吗?”源博雅大步向前抓住大天狗的右肩,却始料未及地感到对方不可控制地颤抖。

“你……”

“行了吧。”

大天狗的脸色变得很难看,他迅速拍开了那只手,转身把背包扔在地上。

“一定要我解释什么吗?”

“好吧,我的解释就是,我用尽全力克制住挂你电话的冲动。”

“……”

“我来这大学之前根本不知道你也在这里,否则该死的我就不会来报名。最多不过再降一级的问题。”

“所以,你为什么降级了?”源博雅盯着大天狗的眼睛。

“换一个环境,放松下心情。”

“他们都找你找疯了。”

“他们?”大天狗嗤笑了一声摇了摇头,混杂着一丝绝望。

“博雅你知道的,至始至终就没有‘他们’。”

“……”

“你找我找疯了?”

“……”

“那是应该的。”

大天狗点了点头,蓝色的眸子终于冷静了些。舞台的巡回灯光从博雅身后照过来直射在他的脸上,大天狗的眼睛有些干涩,他偏过头用手揉了揉,生理性液体顺着眼眶吸附在了手背。

“你不知道那段时间我,真的很怕你出事,我以为已经是你最亲近的朋友了。”

大天狗愣了愣。

“噗哈哈——原来是这样吗?”他没忍住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大天狗轻声重复着。

“怕我出事,最亲近的朋友?”

“……很好笑吗?”源博雅皱着眉看着面前的人。

“是啊,这两年中我听过最好笑的笑话了——”

大天狗笑个不停,笑地眼泪都流了下来。

 

“大天狗……”

源博雅看着面前的人,莫名有了种不真实的感觉,害怕会像三年前那般,这个人突然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

“三年了。”

“行了博雅,三年了。”面前的人终于停了下来,他轻咳了几声,语气也柔和了几分,“排练吧,我第一次教你的那曲还记得吗?”

源博雅点了点头,从腰间抽出了一把笛子。

大天狗的眼睛微微睁大,随即蹲下身,从包内拿出了另一把笛子,是和博雅手中一模一样的款式。

“过了这么久还留着,我差点以为富家少爷破产了呢。”大天狗并没有看向博雅,将背包拉链拉回,放置主席台的边沿。

“哈哈,都已经习惯这一把了。”源博雅将吹孔对准,试几个音后接着说道,“再者说了,我嘛懒得不行,一旦发现还适合自己的东西后就很难再愿意去寻找其他的了。”

“所以你简直和一个白痴没两样。”大天狗带有讽刺意义的一笑。

“你不也一样的吗?”源博雅朝着大天狗手中的笛子努了努嘴,“半斤八两。”

“习惯这种东西很可怕,舍不得,黏在身上又让人讨厌。”

大天狗看着博雅手中的笛子喃喃道,随后深吸一口气,将嘴对准了笛子吹孔。




 

—TBC—




评论(5)
热度(34)

关于我

和平主义者
© 旭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