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瑾

【博天】悲恋三十题1~10(悲题甜文)

想成为段子手但始终只能羡慕别人

高纯度的糖,不是虐!

摸着良心说,我怎么可能写虐啊。

————————————————


1 「勿忘我」的花语。

源博雅的面前是一片淡紫色的花海,微风拂过,紫色如浪潮一般层层叠叠,磨蹭着发出细微地沙沙声。神乐开心地在花海之中走动着,若不是那把粉色的油纸伞,恐怕整个人都淹没在这其中。

“真好呢,终于找到了最重要的亲人。”安倍晴明站在源博雅的身边,蓝白色的折扇遮住了半边脸“如果神乐知道她的哥哥一直在她身边的话……”

源博雅苦笑着摇了摇头:“若她再也想不起半分曾经,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由着她吧。”

像是感觉到了什么,白色头发的阴阳师微微颔首,而后转过身朝着相反的方向离去:“这片花今年开得甚是好看,只可惜我终究外人,你们也是应该聚一聚的。”

莫名其妙目送好友的离开,突然听闻身后神乐一声惊呼,源博雅紧张地转过头,却见大天狗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了神乐面前,巨大的翅膀收住后停落在地面上,他正低着头同她说着什么。

源博雅的嘴角不禁向上勾起,他低下头一步跨入那片花海之中。


2 无心之言与无心之失。

源博雅怎么也没有想到,大天狗这样厉害的妖怪居然是半碗倒。

他一脸黑线看着身旁四仰八叉躺着的大妖怪,本就是松垮的狩衣被大天狗蹭地乱糟糟的,正好能透过衣领看见精致的锁骨。

大天狗两眼紧闭,却开始说起了梦话:

“酒吞的酒,根本就不好喝嗝。”

“不好喝不好喝。”

“荒川那个混蛋居然说我个子矮,我要再打他二十次!”

“打打打,我支持你。”

 “那日鸦天狗来找我……说是他的外甥丢了。”

“……”

 “博雅……”尾音少见地带着几分粘腻,大天狗明显还在睡梦之中,“我喜欢你。”

“好啦好啦,我也喜欢你。”源博雅摇摇晃晃站起身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正准备盖在大天狗身上时,脚下一打滑,整个人都不受控制地向地面栽了下去。

唇部真实而柔软的触感使得醉意瞬间消失地无影无踪,心脏剧烈地跳动着,脸上似乎都能感受到血液飞快地流动,源博雅连滚带爬地从大天狗身上下来,坐在地上心虚地背对着大天狗。

背后没有任何动静,那早已睡死的妖根本就没有醒过来的意思。

良久,源博雅伸出舌头,小心翼翼地舔了舔同大天狗碰触过的嘴唇。

啊啊,是醉了吧,源博雅感到自己的脸又烧了起来。

都怪这该死的酒精。


3 背后传来的温度。

山中的恶鬼越聚越多,一人一妖被他们团团围在中间,众鬼不断地发出威胁的吼叫声,却是无一敢上前半步。

源博雅眼中冰冷,凛冽的杀气在他周身蔓延开来:“好家伙,真是铁了心想要我们的性命啊。”

“我可不想同你死在一起。”大天狗将手中的团扇护在胸前,皱着眉不满地嘟囔一句。

“真是好残忍啊大天狗。”源博雅并不因大天狗的话而感到沮丧,他反倒裂开嘴笑道,“那至少要一起活下去啊!”

“……当然。”

一人一妖同时退后一步摆出攻击的姿势,他们的后背紧紧贴在一起。

 
4 最终的最初。

“都结束了。”

源博雅站在樱花树下,大天狗坐在树枝上看着远方,闻言后他微微偏过头看向地面上的人。

他所追随的黑晴明最终消失了,连同那日的承诺一起,如梦幻泡影。八岐被安倍晴明同京城的阴阳师们一同再次封印抛回阴界裂缝之中。雪女最终回到了她诞生的地方,三尾狐幻化做人类女子的样貌消失在人群中。一切又回到了最初,百姓井然有序地重建新的家园,妖物们也在各自的地盘上生活。

大天狗在这颗樱花树上已经坐了两天两夜,在看见源博雅那几日寸步不离地守在安倍晴明和神乐身边的时候他就明白,他曾经为了追随大义而放下的一切,因此当这份‘大义’离他而去的时候,他便什么都没有了。

一切都源于他自己的选择。

大天狗闭上眼睛松开紧握住的双手,他的声音有些沙哑:“你们赢了。”

“同我回去怎么样?”

声音离得很近,大天狗猛地一惊睁开眼,才发觉源博雅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爬了上来。

“你来我家吧,小时候我不愿回家的时候不也天天和你待在一起吗。”源博雅继续说道,“我们像那时候一样一同吹奏,一同聊天,一同切磋,每一天都很快乐。”

“你是说……”大天狗转过头刚好对上了源博雅的眼睛,那双红色的眸子正一动不动地看着他,眼中满满的全是自己的倒影。

“就像最开始遇见你的时候一样。”源博雅认真地看向大天狗,“怎么样?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可以再次重新认识,比如重新认清彼此的心意……”

说道最后一句话的时候,源博雅的脸上竟难得出现了丝的红晕。

大天狗自然是明白源博雅的意思,他也不知道自己对源博雅这个人类抱有什么样的感情,只不过在黑夜山的第一次见面后,很多被尘封的记忆一一在他脑海之中闪过,他无法忘记源博雅,这也是他之后总是不自觉躲避着源博雅的原因。

他们确实应该好好地重新认识一下,让一切回到最初重新开始。

大天狗微微点头。

“谢谢你,博雅。”


5 离别之后,重逢之前。

源博雅看着面前的跳跳妹妹,大脑嗡嗡地一直作响,那个被他深深藏起来的,曾经最熟悉的妖怪形象在脑海中逐渐清晰了起来。

他那次走得太过急促,甚至还没来得及去同大天狗打过一声招呼,他以为那只是一时的意外,却未料不知不觉中,为了寻找自己的妹妹已过去了这么多年。

不知道那家伙现在是什么样了,过得还好吗,为什么……为什么会干出这种蠢事。

好像赶快见到他。

源博雅握紧手中的弓:“走吧,去黑夜山。”


6 最后一次的吻。

“啊,最后一次的吻吗?”源博雅看着手中的[真心话]纸牌眨了眨眼睛,“就在今天早上啊。”

“对象?当然是大天狗了。”

“那必须啊,接了吻之后我们还……”

一声闷响之后,大天狗站起身,他冷冷地看了一眼倒在地上两眼变成蚊香还转着圈的源博雅,优雅地放下了手中碗口粗的木棍,最后,转过头微笑着看着面前一众瑟瑟发抖的式神。

“烦人的家伙睡着了呢,我们继续?”

“好!”


7 对不起,果然还是笑不出来。(好难……对不起我也笑不出来)

“那个……”山兔看了一眼大天狗手中的牌,小心翼翼地提出,“我们可以换一个问题。”

“不用。”大天狗将手中的[真心话]展示出来,下面写着一行小字。

[说出你最喜欢的人/妖]

“我最喜欢的人是源博雅。”

式神们心中暗惊,虽说这个大家都知道,但没想到大天狗难得的坦诚,而且还是在另一个当事人也在场的情况下。

“该你们提问了。”大天狗提醒还在发呆的式神们。

“呃呃,游戏嘛,那我们就放开地问。”青蛙瓷器率先打破了尴尬的场面,“大天狗大人和源博雅大人谁先向对方表白的呢?”

一旁被敲晕的源博雅迷迷糊糊地哼了一声,似是有快要醒来的征兆。

大天狗不满地啧了一声,站起身操控起风的力量,将源博雅挂到了身边那颗树最高的树枝上。

“那天我……喝了点他带来的酒,见他说话吞吞吐吐的,就这样将他挂起来直到他说喜欢我为止。”


8 失忆之后。

“什么他失忆了?!”

安倍晴明捂着被震得有些发痛的耳朵解释道:“那妖物也是奇怪,粉色的妖气我从没有遇见过,等到气体散去之后,被困在最中心的大天狗就……变成了这样。”

说罢,安倍晴明侧过身将身后被术缚住反捆住双手的大天狗让了出来。

“弱小的人类竟敢绑架我在此?黑晴明大人不会放过你们的!”

大天狗见到源博雅像是见到了陌生人一般,虽是被术限制住了自由,却还是微抬起下颚愤怒地瞪着他。

源博雅倒吸一口凉气,正准备质问为什么大天狗会记得黑晴明的时候,才发现安倍晴明早已溜之大吉。

这老狐狸……

源博雅很无奈,他揉了揉太阳穴试着耐着性子引导大天狗。

“呃,大天狗你只记得黑晴明了吗?”

“我当然记得黑晴明大人。”

“好吧……为什么这家伙忘掉了一切却能记住黑晴明啊。”

“当然是因为黑晴明大人很有魅力!”大天狗眼睛一亮,“他的理想十分让人崇拜!”

“然后?”

“然后他也很有个人魅力!那顺滑的黑长直,那邪魅的眼神,那独特的紫色眼影,那与众不同的服装。”

源博雅挑了挑眉:“还有吗?”

大天狗没注意到面前人的表情,依旧自顾自地说:

“还有他的声音,你知道吗?他那充满磁性的声音每每叫到我名字的时候,我恨不得把的心都……唔唔!”

“这些话等到你恢复记忆的时候再和我说一遍。”源博雅扳起大天狗的下巴,粗鲁地夺取着他口中的空气,待到对方的身体开始发软的时候,源博雅终于松开了他,冷着脸将大天狗扛起来向里屋走去,全然不顾身上那妖惊恐的挣扎。

“我这就帮你想起来。”


9 心却在你的身边。

源博雅端着一盆热水走进里屋,大天狗正躺在他的床榻上养伤。

他蹲下身,将干净的毛巾在盆中沾湿后拧干,皱着眉小心翼翼地擦拭着大天狗身上留下的一道道血痕,仿佛这伤是生在自己的身体上一般。

最终一战终是过去了,大天狗受到了很严重的外伤,加之被八岐大蛇吞噬了部分妖力,最终是倒在了源博雅的怀中。

“我一直记得,你留着那信物。”大天狗轻轻嘲笑了一声,“没想到这小玩意你还一直带在身边。”

“你不也一样吗?”源博雅轻声道,“分开之后我就一直想着哪日我们会再见面,再见面时若我没有了这笛子,你一定会生气的。”

“毕竟你,是我这里最重要的啊。”

源博雅说罢,指了指自己的心口。


10 长久的爱情终结之时。(懵了好久这怎么玩,偏题了吧???????)

八百比丘尼自己都无法记住她在这世间究竟是活了多少年,时间就像一条直线般无限地朝前方延展着,每一个人都被时间所引导,向前行走。而她只不过比所有的人都走得更长,万物的更新换代仿佛就在她的睡梦之中,一觉醒来,身边所有的事物都变成了另一番样子。

活得浑浑噩噩,却又清楚地注视着一切的发生。

所以,当她以教师的身份跨入新的学校,在走廊上看见学生模样的源博雅时,她便朝他走过去。

“啊~啦,在这里又相见了呢。”八百比丘尼微笑着打着招呼。

源博雅自然是不会认出面前的人,他疑惑地打量着这个面生的教师。

“发现了很久不见的老熟人,所以来打个招呼。”八百比丘尼眯着眼睛调皮地歪了歪头,几缕发丝顺着她的肩膀落下,“真的是,很久不见了呢。”

“博雅,你怎么还不过来?”另一个声音在源博雅身后响起。

“啊大天狗,这里有一个老师……咦,人呢?”源博雅转回头的时候,之前明明站在面前的女人消失在了原地,身边人来人往,像是从未发现过一般。

“奇怪的女人……”源博雅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随后便转身,朝着大天狗的方向大跨步跑过去。

万事万物脱离不开因果轮回,一切的果都是上辈子所积累下的因,若是彼此发誓永不分离,发誓下辈子仍然愿意尽彼此的缘分,那么就一定能有相遇的那一天。因此有些人,就算你对他不曾了解,就算你从未同他说过话,但是在见到他的那一瞬间,便能够明白:自己一直等待的就是他。

八百比丘尼站在走廊的拐角处注视着源博雅牵起大天狗的手,后者虽是满脸不耐烦,眼神中却不经意间透着几分笑意,她摇了摇头,转身向教室的方向走去。

来世这种东西,真好啊。


—TBC—


emmmmmmmm

最后小小提醒一下今天晚上八点《浮》开预售,好紧张昨天梦见没人拍,自己守着一箱本子撕纸边吃边哭,好惨啊……

本子相关信息

评论(2)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和平主义者
© 旭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