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瑾

【博天】隔壁的幽灵先生03

上一章

3.

  安倍晴明喜欢白色,简单素雅,让人心神宁静。

  所以,当下属拿着一叠纸问他想要什么样的办公室装修风格时,他笑着说就白色吧,不要太复杂了,后者一拍脑门连忙说懂了。

  于是一周后安倍晴明来到新办公室的时候,头疼地发现整个办公室清一色的白——白色的地板墙面、白色的办公桌、白色的沙发、白色的窗帘布、白色的电脑,到处都是无缝对接的白,整间房屋不仅充满了禁欲风格,还辣眼睛。

同事们私下聚成堆感叹道:不愧是我们老大,连办公室都透露着终极Boss的风格。

  一旁才从办公室逃离出来的安倍晴明悲痛地捂着脸悄悄从他们身后路过,从此之后,很少有人能够在他的办公室里撞见他。

 

   现在,安倍晴明坐在那张惨白的椅子上闭目养神,而当源博雅推门而入的时候,安倍晴明奇怪地‘咦’了一声,他睁开眼睛放下手中才泡上的茶,上好的茶尖在玻璃杯中受到振动,一颗颗由水面缓缓沉到了杯底,他认认真真地看着面前的人。良久,才终于吐了一句:“不是叫你监视鸦天狗的行踪吗,怎么,捅Boss窝里去了?”

   “还被当成小孩哄了,幽灵什么的入戏比我还深。”源博雅摆了摆手,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沙发吱呀发出了一声沉重的抱怨,安倍晴明眼睁睁地看着沙发脚控制不住地颤抖了两下,心痛地倒吸一口冷气。

 

  这世上当然没有什么幽灵,只有妖魔鬼怪,动物修炼而成的妖,植物受天地之气而成的怪,人类被执念怨恨束缚而成的鬼,以及三者之中,未能开悟、思想走向偏激危害四方的魔。

  万物皆有灵性,唯有魔被神明抛弃,只能游于世间,不分日夜报复这个现世。

  为了防止三者成魔,以及最大限度减低其对正常世界的危害,自然需要一些特别的人来对他们进行监视。

 

  “那妖穿着人类的服装,也是长得人类的样子,很强。是我工作以来遇到最强的家伙。”源博雅倒在沙发上指了指自己的脸,那里原本的伤痕恢复地很快,已经变成了很浅的一道:“用的羽毛做武器,我差点就没控制住要同他打起来。”

  说罢,源博雅从衣兜里拿出了一片黑色的羽毛,羽毛尾部的绒毛随着微风左右晃动着,看上去十分柔软,同普通的羽毛并无区别,任谁都不会同那能够直接插进防盗门般的锋利联想起来。

 

  安倍晴明倒不去伸手接,他浅蓝色的眸子扫了一眼那根羽毛,目光重新回到源博雅脸上的伤痕,不紧不慢地说道:“不用,你身上附着的妖气恨不能把它主人的模样画给我看。”

  “你认识?”源博雅倒是突然有了兴趣,他在沙发上支起上半身,坐正姿势。

 安倍晴明点了点头:“大天狗。我以前同他打过交道,实力不容小觑。恩……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家伙,混乱善良?”

  “怎么解释?”

“有一次两位同事发现他在追一辆面包车,赶忙上去拦,结果他不惜将他们打成了重伤,还将面包车里面的司机给杀了。后来我带队赶过去的时候,发现他只是为了救一个无任何关系的被绑架小女孩。”

“除了那次之外,他还算低调,平时我们从未收集到他有任何不良记录。”

  “有意思。”源博雅听罢后眯着眼睛,脑子有些晕沉沉的,却一直回想起昨天那里里外外包裹着他的杀气。光是这样的回想,都让他他感到血管中的血液流动的速度加快了,良久,他才抿了抿嘴唇开口:“晴明,既然是我发现的,你不会有其他安排吧?”

 

安倍晴明看着面前的人,有些头痛地揉了揉眼睛,思忖这件办公室还是不能呆人的,果然一开始就不应该留在这里。

  “原本不应该你的工作。”安倍晴明叹了口气问道,“说说吧,你现在怎么想?”

  “如果这时候换人他一定会警觉。”源博雅拍了拍屁股从沙发上站起身,“我继续住下去,如果他有什么反常的举动我第一时间通知你。”

 

安倍晴明注视着面前的人,源博雅表面上看起来性子很好,同任何人都能找到共同话题,对事物的接受能力也很强,最初单位的安排是想让他先做一些谈判类的工作,不过后来没多久就出了些小岔子——源博雅就算是表面是服从,私底下还是会去暗自较真,着实让上级头痛了一把。

于是自然而然的,源博雅似升实贬地,就被上级安排到了安倍晴明的部门下。

安倍晴明喝了口杯中的茶,而后抬头看了一眼面前的人:“我明白了。”

 

回到公寓的时候,装修公司的人已经把之前破损的房门重新修饰干净,就算是蹲在地上仔细去看也不会发现破损的痕迹。

源博雅并没有选择直接回家,而是转身去敲隔壁的房门。

“怎么了?”门被打开了一条缝。

“哟幽灵先生,门已经补好了,谢谢啦。”

“不用。”大天狗依旧穿着之前那身白色针织衫,他轻声回答后正准备关上门,却被源博雅手上的东西吸引了注意力。

“这个是从单位带回来的,拿来同你一起尝尝,也算是谢礼。”源博雅见状连忙将手中的塑料袋打开,露出里面形状不一的糕点,“能进去坐坐吗?”

 

进了门后源博雅像是一个好奇宝宝,一边四处打望着一边直夸房屋装修风格的好,这倒不是他奉承——房间内布置简单得体,以实木的复古风格家具作主题,每一样小的玩件物品都被整整齐齐地放置好,上面连一粒灰尘都看不见,可见主人定是十分爱干净且喜欢收拾。

 

而房屋的主人似乎并不满意对方的随意,他在源博雅身后发出了一声不满的单音后,正准备说什么,却被源博雅率先接过了话。

“我叫源博雅不叫哼。”源博雅倒也收敛得很快,他把目光收回后随手将手中的塑料袋放置在客厅的茶几上,试探性地说道:

“我昨天见你坐在阳台窗户上,是发生了什么不高兴的事?”

“……”

“我想平时人类看不见你的话,你一定很孤独,但是不能想着跳楼这种傻事啊。”

“我为什么想跳楼?”大天狗提问。

“你跳下去了别人也看不见,多不划算你说。”

“我会飞……”

“哦哦也对。”源博雅做出恍然大悟状,“你们幽灵是可以飘在空中的,应该也不会掉下去。”说罢,他翻开塑料袋拿出一块小蛋糕塞进嘴里,咀嚼着,口中还发出不太清楚的声音。

“人嘛总会有一死,虽然不知道你们幽灵是什么样的生存法则,不过活在当下才是最好的。”

“源博雅。”身后的妖唤了他一句。

源博雅一边答应着一边回过头,下一秒,他眼睛便睁大开来,连正在咀嚼的动作也停止了。

 

大天狗还是在站在门口的位置,连姿势都没变过。

但是从他的身后冒出了一双巨大的展开状黑翼,那黑翼大的来快要把整个客厅全部塞满了,上面覆盖着的每一根黑羽都同源博雅身上放置着的那根模样。

 

美。

不同照片上鸦天狗那双短小的羽翼,大天狗的翅膀很宽大,看上去也十分轻柔,似乎都能随着呼吸而开合。

源博雅有一瞬的失神,甚至有些分不清楚此刻自己睁大眼睛满脸惊讶的表情到底是装出来的还是发自肺腑的。

而见到对方露出这般表情,大天狗的心情似乎也很好,他向前走了一步,下一秒那双让源博雅惊讶的羽翼便凭空消失,连一根羽毛都未曾飘落下来,如同幻像。

“我说的我会飞,是字面意思,不是那种低等的漂浮。”大天狗见面前的人类呆呆的看着他,忍不住又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对不起,我被吓了一跳。”发觉自己竟然不知不觉走了神,源博雅赶紧解释道,“不是吓,是很惊讶……呃,我是说,你看上去就像是天使一样。”

除去字面的意思之外,源博雅心里倒真的被惊了一下。

大天狗太容易去相信了。

容易到让他的心里面倒有些不是滋味。

 

—TBC—

下一章

呃……研究了两天本子的事情,封设和排版方向有些苦手,毕竟没有踏足过这个领域,平时也就敲敲字就连特典什么的都没有想过了,不过既然要做的话也希望能够做的够好。虽然不知道多久才能弄好,如果能敲定封面的话就先开预售吧(估计也会等一段时间)?在这之前,把番外写上,目前能确定一篇育子。

 

评论(5)
热度(64)

关于我

和平主义者
© 旭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