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瑾

【博天】鸟(已完结)

死亡慎入

本来应该是 木沢子妹子的点梗,应该是两只狗子和一只博雅的故事,结果现在变成了我一个人的放飞自我,完全……放飞自我,感觉把自己最近这段时间的负能量全部发泄出来了,不但发泄出来了感觉还能继续保持下去了【不。

欢迎谈人生

希望食用愉……希望食用轻拍,鞠躬。

做好准备的话,那我们开始吧!




那双黑色的羽翼划破天空跌落的时候,源博雅以为那是绽放在天空最美的烟火。

 —————————————————————————


他做了一个梦,梦中他来到了一片暗黄色的世界,水池下沉睡着无数巨蟒,大天狗站在最高处的房梁上,他试着呼唤他,然后大天狗转过了身,胸膛一片猩红,从那件原本雪白的狩衣中爬出了无数口吐红信的小蛇。

他挣扎着从梦中醒了过来,额头上爬满了豆粒大的汗珠。

窗外的天边有一丝发白,太阳终是快要突破地平线了。

大天狗睡在他身边,那双睫毛微微颤抖两下,睁开了眼,澈蓝色的眸子看着他,轻声地问他怎么了。

清晨的空气中夹杂着些许悸动,源博雅的头晕乎乎的,并没有从开始的梦中完全醒过来,他侧过头,床边的人变得不太真实,仿佛下一秒便染上那梦中的鲜血一般。

心中突然升起了一股不甘,他一个翻身将大天狗压在身下,顺着那带有红迹的锁骨一路啃咬到了喉结处,他顿了顿偏过头,牙齿扣在对方的脖侧,动脉的跳动通过皮肤传递到他的牙齿上,鲜活而有力。

身下的人并不做任何挣扎,他睁开眼睛直直地盯着天花板处的房梁。

——噩梦?

良久,源博雅终是松开了那温热而跳动的皮肤,不真实的感觉重新充斥了他的大脑,像是浪潮一般,一层层冲刷着他的理智。他看着身下的人,不久前他们还相互缠绵,互相唤着对方的名字,像是两个灼热的灵魂迫切地妄图融为一体。

  ——会一直这样吗。

  希望听到的答案并没有出现,唯有沉默徘徊在他们之间。源博雅捉住大天狗的两肩越捏越紧。

  终于,身下人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博雅,你不是太阳。

  隐藏在暗处的力量不安分地翻滚着,妖物骚动,作祟的鬼怪先后涌入到人类的聚集地。

大天狗终是要回到爱宕山的,源博雅终是放不下那失踪的妹妹的。

他们来到最后的十字路口,谁都不再跨出那一步。

  道不同,谁都不是谁的唯一。

——既然就此分别,便别再回头罢。

——那挺好。

说罢,两个人同时迈出步伐,向着东西相反的方向转过了身。

前面便是转角了,转过去后就能看见京都的大门,源博雅终是没忍住回过头去,身后那本是一片平地的地方并不见大天狗的踪影。

源博雅突然想到,大天狗是可以飞的,就算之前陪着自己走了好几里的路,之后的路程他也没必要继续走下去。

那是翱翔于天空的鸟,是没办法捉紧的。

源博雅在很小的时期,同一群小伙伴围在沙坑中堆沙雕,天快要黑的时候自己捧着一天的成果往家里跑,一边跑手中的沙雕一边往下落着细沙,到了家门口的时候,手中只剩了一把不成形的细粒。

源博雅看着城门想,那拽紧的沙子终究是要漏空了。 


源博雅再看见大天狗的时候,他是和黑晴明肩并肩站在一起。

黑白色的狩衣相应成双,大天狗俯视着源博雅,眼中不见任何情绪。源博雅也是直直地看着他,他心里麻麻的,那张绷紧的弦突然一松,伴随着身边晴明的惊呼声,那支箭愣是被晴明的符咒打偏了角度,蹭破了大天狗的衣袖消失在房顶。

——你疯魔了。

事后安倍晴明这样对他说。

大天狗只对黑晴明一人宣誓过效忠。

大天狗无时不刻跟在黑晴明的身边。

半跪在地上的大天狗竭力仰起头,愤恨地控诉人类的过错,叙说起黑晴明的好。

源博雅不做声。

那是一种嫉妒,嫉妒的根越扎越深,深到他选择闭口不言,无从发泄的情绪不断在他的心中成倍发酵,他本以为这样下去是最好的,既不影响到安倍晴明,不影响到神乐,也不会影响到大天狗,不会影响到身边任何一个人,他可以做到很好。

大天狗说的很正确,他不是太阳,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要围着他转圈。

源博雅啊,你不是一直说着只要大家好便万物皆顺了吗?

但是这种情绪一旦稍被人搅动,便控制不住地汹涌溢出。

——你想要他去死?

安倍晴明盯着源博雅的眼睛,那温柔的人眼神从未如此凌厉过。

源博雅摇了摇头,他感到那不受控制生长的东西终于要突破他的身体,完全霸占了‘源博雅’。他突然想到了许久以前那个梦,梦中从大天狗身上涌出的无数小蛇。

他想到了那日醒来大天狗眼中的沉默,沉默的深处掩埋着深深的绝望。

他想原来那蛇是自己。

他想那日大天狗是否也做了同样的梦,在梦中,自己变成了蛇那丑恶的面庞。 

  所以,在八岐大蛇缠住大天狗,将他吞噬殆尽的时候,源博雅并来不及去救他,只是直愣愣地看着那双眼睛,那双他喜爱的眼睛从最先的惊诧,变为了然,他直直地看向地面伫立不动源博雅,眼中竟含有一丝讽刺的笑意,最后,那丝笑意连同眼中的光芒一同彻底消失。

  是他害死了他。

  源博雅跌跌撞撞冲过去,妖力损失耗尽的大天狗终究是没有回到他的怀抱,如同夜晚冲破黑夜的烟花,最后随着下落化为星星点点,消失在空气中。

那一双黑色的羽翼划破天空跌落的时候,源博雅以为那是绽放在天空最美的烟火。

  盛开在最美丽的瞬间,然后永远地消失。

  最危险的一战过去了。

  同每个故事的结局一样,善良战胜了邪恶,人们相互扶持着搭建被破坏的房屋,平安京一片团圆和平的气氛。

  源博雅依旧同周围的人有说有笑,白天惩恶,夜晚独奏,日子同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

  神乐拉着晴明的衣袖喃喃道,为什么又总觉得哥哥不是哥哥了呢?

  正在划写平安符纸的安倍晴明停下手中的笔,他站起身顺着神乐的目光看过去。源博雅坐靠在樱花树下,那只笛被他小心翼翼地握在手中。

  ——傀儡师说过,他做出的傀儡能模仿任何妖、人和动物,其外貌、性格、语态、声音,无不能以假乱真。

——但那终究没有灵魂,只是傀儡。

说罢,安倍晴明站起身拍了拍衣摆,消失在走廊深处。

第二天,安倍晴明给了源博雅一块手掌大的晶石,石子泛着幽蓝色的光芒,并不透光的深处只剩一片漆黑。

——这是唯一的一块碎魄。

  安倍晴明看见源博雅的眼中泛起一丝涟漪。

  ——但是你要想好,这真的就是他了吗。

  房梁上的鸟类像是受到了惊吓一般,呼啦一群飞了起来,离开了安倍晴明的庭院,只有两三根花白的羽毛随风飘落下来。

  ——这石头不能同你一起演奏,不能同你酌酒,更不能同你说话,它只是一块被封住了的碎魄,召唤不了任何东西的石头。

——你还想守着它一辈子吗?

  源博雅愣了愣,那紧握着的双手又松了下来。

  他守不住。

  他曾经努力地去攥紧过,后来松开手的时候发现那里什么都没有,那些被拼命守护的东西,连一丝痕迹都不留给他。

  那日源博雅并没有出门,他将自己锁在房中,整整齐齐码好了一堆酒坛。

  然后他将自己灌了个烂醉,迷糊中听见了熟悉而悠扬的笛音,他踉踉跄跄打开房门冲了出去,看见一袭白衣的妖怪坐在庭院间的大树下吹奏着,然后看了他一眼,站起身,黑色的双翼向两边展开,无风掀起了一地落樱,铺天盖地,最后向远处飞走。

后来他绝望地想,自己是中了毒。

这味毒像酒一般,初入口的时候只觉得呛人的很,后来喝得多了,酒精的味道麻木了神经,越发的停不下来,再后来醒了,才发现自己是醉了,醉生梦死,庄周梦蝶,一切都是酒精带来的幻觉。

大天狗就是那一味毒,他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他的生活中,如同扑进房中的鸟儿,在横冲直撞了一番后,还是归于了天空,它不属于房屋,它属于它自己。

博雅守着空荡荡的房屋,伸出手去够那只鸟儿停过地房梁,他想这是在守株待兔吧,但若不守着,又能去哪触摸到他的足迹。

他是求不得,又犯了放不下的罪。

  他将头深深埋下,断断续续的呜咽止不住地从口中溢出。 

后来。

后来过了很多年。

神乐已经不再是那个需要他牵挂保护的小女孩儿了,她挣开那双护在面前的手,追上前面那一袭蓝色狩衣的人,够住了另一只手,她回过头,看着源博雅笑了,笑得同那漫山遍野的白山茶花一般,那一丝哀伤转瞬即逝。

——你要快点幸福起来啊,哥哥。

那两只手紧紧握在一起,再也没分开过。

源博雅站在原地苦笑了出来,他想那安倍晴明也走了,那个将他看地最彻底的人终于也离开了。

安倍晴明很少骗人,却骗了他。

他怎么不会明白,那块晶石不过是安倍晴明给了他精神一个寄托。

晶石中放置着大天狗的一根羽毛,自然而然有属于他的气息。

他走回去的时候,发现庭院其实早已不复昔日的热闹了,那颗巨大的樱花树已经老了,今年的花朵比起去年少了一大半,绿油油的新叶倒显得独有一番风景。长窜门的妖怪已有很多时日不来,式神们一个个被安倍晴明解除了契约,就连白藏主也早就去了他们不知道的地方。

他想,他终究是不能放下,但终究是应该放下了。

他挑了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那天庭院的樱花树开得正旺,春风褪去了冰冷的棱角,小心翼翼地穿梭在花瓣间,生怕伤了那无二的风景。

源博雅打开抽屉,取出那块放置在丝绒盒子中的晶石,一路揣在胸口来到了爱宕山。

白日的山中鲜有妖怪活动的身影,密林深处的杜鹃好奇地打望了一眼这个人类,随后展开双翅换了一颗树,重新展开它的歌喉。

他来到了爱宕山的最高处,那里有一片地,曾被雷活生生劈成了悬崖,现在那里长出了树木,掩盖了过往赤裸裸的土色。

他拿出那块晶石,像无数次从丝绒盒中取出时一般,小心翼翼。

源博雅想,这应该是他最后一次触碰属于大天狗的东西了,之后的日子也不应同他有任何关联,像是那日大天狗转身离去一般,他本不应再回头了。

他伸出手,下方是被树木掩盖住了的万丈悬崖,晶石在阳光的作用下泛出点点星辉,仿若他第一次见到大天狗一般,那双澈蓝色的眼睛像是最明亮的宝石。

然后,他终于是放开了手。

非自然的风将那颗晶石卷起,原本坚固如金刚钻的晶石在接触到风中夹杂着的黑羽时,却像冰块一般不堪一击,在风中顿时碎裂成了千万颗,里面掉落出一片黑色的羽毛,同周围的黑羽一般大小,很快,随着那些羽毛融入到风中,被吹向远方。

“喂人类,这是什么?”

 

 

—END—


最后的结尾,安倍晴明并没有骗源博雅,石头里面确实有一丝的残魄。

但是,源博雅不放手的话,那东西永远只能被封印在石头里面,永远只是一块用于回忆的石头。

而当他站在悬崖高处扔下去的时候,石头碎裂,灵魂才能重新聚集起来。

于是那是一只新的大天狗,不过所有的记忆和感情还需要时间的培养。

捏的太紧的东西终究不是自己的,只有放下后,它不走,才真正属于自己。

评论(6)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和平主义者
© 旭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