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瑾

【博天】浮02(ABO)

上一章

2.


  大天狗生平最讨厌的就是两件事,一是在休息的时候被人打扰,二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弱者。

 

  所以当他趟靠在树干上数着有多少只鸟从他头顶上飞过的时候,顺手用风袭打断了一支紧跟在鸟身后的箭。

 

一支没有妖气的箭。

 

大天狗皱着眉正估摸着这是属于人类的武器,身边的树叶就不安分地晃动了起来。他支起身低下头,看见一个人类的小孩正咬着牙,整个人都扑在树干上,努力摇着那颗他摇不动的大树。

 

“喂,你在干嘛。”

大天狗轻咳了一声。

 

听到声音后小孩下意识地放开树干,伸手去拿靠在树边的弓箭抬起头,长长的马尾被束在后脑勺偏高的位置,崭新的衣服上沾了一些树苔,几片半干的树叶落在他的头顶,。大天狗心中估摸着这人类小孩也不过7、8岁年纪,大人竟放心让他独自一人跑到这深山老林里面来,也不怕撞上食人的妖物。

 

小孩的反应也十分有趣,他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大天狗,小嘴微张,仿佛看见了这世间新奇之物。半晌,他才如梦初醒指着大天狗发出惊讶的感叹声。

 

这是应该的。

 

大天狗心里思忖着,爱宕山的主人可是出了名的妖怪,不少为了得名的阴阳师把山翻了个底朝天都未必能找到他,这孩子小小年纪就误打误撞见到了自己,自然是他的荣幸。

 

他心里想,一会自己应该以一副强大而从容的姿态飞下树枝,然后微抬下颚俯视人类的小孩,用不可置疑的语气告诉他这里很危险,在天黑前赶紧打铺盖卷回到京城。对了,为了防止小孩吓哭留下心理阴影,也不能太严厉,首先是保持好一颗宽容的心……

 

“鸟人居然会说话哎!”

 

……不是??

 

后来大天狗费了很大的劲才打消杀了这个小孩的念头。

并不是他心胸宽广胸怀大志,小孩身上的衣服是皇族服饰,是他不想惹不必要的麻烦。

 

……大天狗心想这大概也是路途上那些食人妖物不袭击这小屁孩的原因吧。

 

而大天狗不堪其扰,不得不飞下树让那人类扒拉着他翅膀,嚷着大天狗带我飞的同时,心中生出一股浓浓的挫败感。

 

没有下一次了再带你飞了,大天狗咬了咬下嘴唇觉得这是奇耻大辱,你拆了爱宕山都别想再见到大天狗,抱着没有尊重大天狗的遗憾后悔一辈子吧。

 

 

循着那个Alpha的气息,大天狗没飞多远便看见了一抹正四处打望的红色。

 

“博雅。”大天狗叹了口气飞下来,“你有三个月没来了。”

 

 “嘛,前段时间太忙,应付那些朝上的官员脱不开身。”源博雅从衣兜中掏出一张油纸,一层层摊开,里面是一些精致的糕点,没有一丝损坏。

 

“你上次说好吃的,我这次就多带了些。”

 

大天狗也不客气,伸手拿出一块淡绿色的便慢慢吃起来。

 

“还不错。”

 

“当然味道不错,这可是我清早才从集市买回来的。”后者莫名的自豪,“要不下次我们一同去?”

 

“不去。”大天狗回答的很干脆,“我不感兴趣。”

 

源博雅听后却挠了挠头,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半晌,吞吞吐吐到:“呃……你知道晴明那家伙,他最近总是召唤出一些低级式神。”

 

“所以他拜托我请你去他那转几圈,说是吸点欧气。”

“……”

 

大天狗不做声,又拿了几块博雅手中的点心:“你还同他住在一起?”

 

“那里更自在些,不用随时都紧绷一根弦。”源博雅说着便有些不高兴,“再说我妹妹可在他那里啊,我不去监视着怎么行!”

 

“妹控。”

“我那是关心。”

 

“明天吧。”大天狗在心里算了算,他的发情期差不多快过去了,这样收敛翅膀混入人类的地方也就不会那么辛苦。

 

“我还需要找你讨样东西。”

 

“什么?”

 

“叫御魂。”大天狗想了想,“蓝色的那种应该是叫破势,莹草的御魂碎掉了,我答应过帮她再找一套。”

 

源博雅的嘴角抽了抽:“沉迷打架的Alpha?”

 

大天狗有些无语:“我记得莹草是去你们人类那玩了一段时间后才变成这样子的,再说治疗怎么能有Beta以外的性别?”

 

说罢,他又去掏博雅手中的油纸,然后狠狠瞪了一眼还鼓着嘴嚼着东西的源博雅:“没了。”

 

诸如莹草、桃花妖之类在妖之间是属于特殊的一类,或许是为了避免在替人治疗的过程中受到Omega或者Alpha的影响,她们世代只能诞生出Beta这一种性别。

 

这对于她们来说是十分方便的,受信息素影响最小的Beta又同时担任医生的职位,在这个群体中有自己独特的定位也使得她们很受欢迎。

 

“啊啊,抱歉。”源博雅一脸无辜地举起双手,“不小心的。”

 

“我只是在想……”源博雅将手中的油纸沿着纹路包好了重新放回衣兜里,“你们妖都是分化的很慢吗?”

 

源博雅在同一批贵族子弟中是最早分化的一个,因此他被家里人寄托了重望,早早地送入学校学习弓箭骑射,他有惊人的天赋,很快便掌握了绝大多数的技巧,并赢过一众比他高年级的学员。

 

于是这位优秀的Alpha理所当然的,被各路贵族家长们排到了提亲的首位。

 

[我和他们又不熟,只是因为性别所以必须要娶吗?]

源博雅忍无可忍躲到了爱宕山。

 

[来之前还把涂满信息素的布条先转交给我,问我喜欢不喜欢,就像在问狗一样。]源博雅做出一个呕吐的姿势,并全然不知把自己骂进去了。

[这是性别歧视!]

 

远处的晚霞开始变成了深紫色,明月正与太阳同时出现在微暗的天空中,已经能看见不清晰的星河在缓缓流动。

大天狗坐在他身边吹笛子,欣赏着瞬间的美景同时,默默感慨现在Alpha都在谈性别歧视。

 

[是真的啊大天狗,等你成了Alpha就知道了,那些妖天天缠着你会难受死。]见一旁的大天狗不做声,源博雅恨他不能感同身受。

 

[我吗。]笛声渐小,大天狗放下手中的笛子转头看向源博雅,他天蓝色的瞳孔倒映着天边的晚霞,瞳孔中的世界似乎又被贴上了一层光辉。

[也要能够配得上我才行。]

 

身高还不及大天狗的源博雅看地呆呆的,良久,绝望地一个后躺栽到草地上,自顾自地感叹道。

[唉,要不我们两先定个亲得了,门当户对。不管以后你是啥,怎样我也不会嫌弃你。]

 

后来源博雅是张牙舞爪地被大天狗提着后腰带拎回去的。

 

 

你当然感觉不到了。

从回忆中走出来的大天狗偏过头,心里甚至有些窃喜。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Aplha面前站着一个处于发情期的Omega,可惜他并不知道。

 

“我发现,我真的是等了你很长时间了。”源博雅想起了什么似的,突然靠近大天狗用鼻子他脖子处用力闻了闻,一瞬间的动作惹得后者先是一愣,随即警觉地往后退了好几步。

 

“什么都感觉不到啊。”源博雅有些遗憾地喃喃道,说着,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像大天狗走过去。

 

“离我远点!”大天狗本能地护着脖子,脸颊两侧已有些微微涨红。

 

刚才在源博雅离他最近的时候,他感觉到了一丝晕眩。

 

曾经那几个Aphla轮流在他面前释放的时候都无法让他有任何感觉,甚至能一挥手大开杀戒。而开始源博无意的一探,却让他感觉到了一丝别的东西,一些被刻意压制住的东西仿佛正努力挣脱禁锢,那一丝感觉不太清晰,快的来甚至像幻觉一般。

 

“喂,你怎么了?”源博雅看着大天狗的脸色一瞬间变得很难看,有些担心地问道,“不舒服?”

 

“今天有些累了。”

大天狗后退一步转过身背对着源博雅:“我想回去休息一下。”

 

“那明天……”

“没关系,我明天来找你。”大天狗点了点头,“很快就好了。”

 

  源博雅有些莫名其妙,但他并不再问下去:“那你好好休息,我……我等你来。”

说罢,他转过身朝着下山的路离开了。

 

等到脚步声走远之后,大天狗才转过头重新调整了下自己的呼吸,心里有一丝不太好的念头油然升起——

这是一个能够打破他防御底线的Aphla。

又或者他潜意识中并不为源博雅关上这道门。。

 

 

—TBC—


下一章


评论(7)
热度(3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和平主义者
© 旭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