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瑾

【博天】故人(中)

故人(上)https://jinxiaoxu.lofter.com/post/357ec5_e4910b8


5.

晴明同黑晴明是完全两种类型的人,银白色的长发在身后束成一扎,干净的蓝色狩衣上面一尘不染,举手投足之间显得从容且优雅,若是个普通人,定会每日收到大堆情书。他同博雅讲话时喜欢将手中的折扇打开,遮住嘴唇轻轻晃动,两只眼睛笑起来的时候眯成一条缝,像极了狐狸。一群式神欢天喜地地围在他身边叫着“晴明大人回来了晴明大人回来了。”

怎么看都让人不爽。

 

晴明回过头看着将翅膀隐藏起来的大天狗,眼中的笑意更深了几分。倒是博雅显得有些慌乱。

“晴明你听我解释,那个大天狗他不是……不是你想的那样。”

总有人喜欢越搅越浑。

 

“我知道哦博雅。”晴明合上折扇,转过身笑眯眯地向大天狗伸出手,后者却并不回应,直直的看着他,晴明倒也不觉得尴尬,主动侧身让出一片空位。

虽说晴明的住宅并未布置防止妖魔进入的结界,大天狗那日也是收捻了妖气后进入,可那毕竟是晴明,平安世界的第一阴阳师,发生的事情就算本人不在场也能一清二楚。

大天狗既然敢进晴明的住宅,就表示了对这件事毫不在意。

“来者是客,平安京也难得碰上如此太平,既然是故友,那我便不打扰二位了。”说罢,晴明转身走向自己的房间。

晴明,自那一战之后对他似乎并无影响呢。

大天狗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眼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情绪。

 

“大天狗?”

意识到自己走神了的大天狗突然回神,转头看向博雅的时候竟捕捉到他的眼中少有的不快。

“呃……那个晴明,这几天精神一直都很好吗?”

“当然了,最近还一直和高官贵族打交道,连停下来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今天才回来。”

“和高官贵族打交道?”大天狗顿了顿便不再问下去,“出去走走吧。”

 

这几日大天狗几乎每天都来找博雅,起初博雅还以为他要找他商量要事,然而最终却只是单纯地在平安京的大街上闲逛。时间似乎回到了过去,话题由当今社会到乐曲研究无所不谈,只是地点由大天狗居住的山林变成了人类聚集的城镇。

 

“那座山自我离开后妖怪猖獗,人类已经不敢靠近,后来我又将它们抓去扩大阴界之门。现在荒山一座,不回去也罢。”大天狗像是在议论别人的事一般,看不出有丝毫情绪。

博雅总归觉得这句话内容略显孤独:“你可以来到我们的住处,院中有一些晴明的式神你不会寂寞,上次神乐打扫的房间也一直为你留着。”说话间他将一颗掉落在面前的蹴鞠抬手扔出去,几个才跑至他面前的小孩一哄而散。

 

“寂寞?”大天狗不以为意地挑了挑眉,“还以为你很了解我,何时觉得我怕过寂寞?”

“就是因为很了解你,所以知道你怕寂寞啊。”源博雅小声嘟囔,转过头正好对上大天狗如天空蔚蓝的眼睛,那双眼睛很美,他从小就这样认为,人类的瞳色总是太过浓重单一,而妖怪的则不一样,它们的眼睛总像文字一般书写自己的情绪。

参加祭奠时充满了对周围环境的好奇,在每次自己突然出现时流露的惊喜,就连当初被自己一箭射中后眼睛深处的绝望也表现无余。

而现在,如博雅所预料的,每当他直视这双眼睛的时候,本是平静的天空深处总会出现一丝波澜。

 

啧。                                                                                                                                                                                                                                                                                                             

源博雅率先移开了目光,伸手从摊贩处拿过一串苹果糖,付了钱后递给了大天狗。“好啦好啦,这个是上次的赔礼,神乐后来将我说了一通,硬说是我吓掉了你的糖,这下你可拿好了。”

大天狗倒也不客气,接过后狠狠咬了一口,甜腻的果汁夹杂着碎片瞬间充斥着他的口腔:“……好吃。”

“记得以前我也给你买过一支,见你迟迟不碰以为不喜欢。”博雅抄起双手,“后来你是黑着脸回去的,我想着是你不高兴送的东西嫌弃难吃,也是失望了好一阵。”

“明明是某些人把我的那一只抢了过去,我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吃光了”大天狗不满地看了看博雅。

“什么?明明是你不要了扔给我的!”

“是你抢走的。”

“那日你拿了一晚都没碰,后来你要回山之前顺手给我的!”

“是你抢走的。”

“我怎么抢,像这样?”博雅有些抓狂,张牙舞爪地一口咬住大天狗手中的苹果糖,并狠狠咬下大半。

“呃,确实很好吃。”

“……源博雅,你是想死吗?”大天狗看着手中一左一右两边缺口的苹果糖,恨不能抬手将始作俑者送到半空,连说话都咬牙切齿。

源博雅完全无视掉一旁的大天狗,口中还咀嚼着:“今日钱没带够,再借我吃两口。”说罢,毫不在意脸皮伸手便抢。

休想。

大天狗缩回手想躲,却被另一只强有力的手捉住了手腕进退不是,紧接着博雅那张大脸便冲着那糖凑了过来。大天狗心中一怒,抬手便想把糖糊他脸上,结果因为手腕被捉住,抬手的瞬间对方那嘴生生落在了自己的手背上。

时间都静止了一般。

直到博雅松开的时候大天狗才慌忙收回了手,似乎都能听见心脏剧烈跳动的声音。

 

天边的云彩在夕阳的照射下大朵大朵地泛着大片暖色,橙红色的光照下来映在博雅的脸上,被勾画出无比完美的轮廓。

“就住这里怎么样?”

大天狗愣了愣,便不再作答,低头默默吃着剩下的苹果糖。

“黑晴明的存在就是破坏,回来,然后和我一起守护,继续成为和我并肩作战的战友或者……家人。”

“家人?”大天狗停了下来,“和那个女孩,和晴明一样?”

有什么话脱口欲出,源博雅的手悄悄捏紧成了一团,他深吸一口气却把声音压低。

“不!你和他们是不一样的,我,我很喜欢你,就是想要和你同榻共枕的那种喜欢,我这几日有好生想过很多事,都想与你慢慢诉说……该死我本不应这样唐突……”

 

博雅确实有想过很多,自那日大天狗突然出现在庭院,每天睡觉时昔日的记忆便如电影般一一在他脑海里放映,在梦中有共战的热血,笛声的起承转合和微凉的秋风,祭奠的烟花在天空炸开发出震耳欲聋巨响,随后消失在漫无天际的黑夜。

最后时间回到最初,他踏过铺满金色落叶的小道,穿过清澈的河流,走到一颗巨大的百年老树前,抬头看见了一双遮天蔽日的黑色翅膀,那翅膀上的羽毛随着风的方向抖动着,稀稀落落掉了下来。

梦中他触碰不到对方,那大妖也听不到他的声音,只是醒来之后心中像是缺少一了块,空荡的房间伴随着身体某个部位不满地叫嚣,他越发觉得自己快要疯掉。

 

大天狗冷冷撇了一眼不远处道路的拐角:“天也不早了,我今日本也有要事处理,你还是早点休息吧。”说罢,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难得平静的日子,便别想乱七八糟的东西了。”

“什么叫做乱七八糟?”博雅有些激动地双手掰着大天狗的肩膀,“你又有什么要事要做,黑晴明应该知道他再也造不起势了!”

双手的力度捏地大天狗有些吃痛,他拍开那手,有些心虚地将头转向另一侧:“我明白了,给我一点时间,下次见面定给你答复,好吗?”

博雅定定看着面前的大妖,突然有冲动把他揉进自己身体里面去,以后变再也不能离开。

“……好。”

大天狗突然转回头看着博雅正色道:“对了,作为妖还是应该提醒下什么都不知道的人类,你身边的那个晴明,还是小心些为好。”

 

 

6.

快要坚持不下去了。

大天狗疾步走入拐角处,几乎是瘫靠在墙上,手不受控制地捂着嘴大口大口喘着粗气。方才,大天狗差点要挣脱自己的理智甩手带着博雅逃离此处了。

“大天狗大人。”

大天狗睁大眼睛,黑晴明特有的妖气突然变得浓郁。墙壁的温度骤然冰冷。

“晴明的式神发现了黑晴明大人的住处,特请大天狗大人前去相助。”

大天狗放下手,墙的阴影遮住了他的脸“式神?”

“一只草妖,变回纸人后已经被破坏了。”

“这样啊。”大天狗不做声,森森地看着同为式神的雪女,雪女也回望着他,眼中依旧是看不出有任何情绪。

“黑晴明大人说,你若来,自应有礼物拜访。”说罢,雪女从怀中掏出一张符咒,符咒泛着不详的深黑色,大量的妖气正试图挣脱的控制。

微不可闻的一声叹息,大天狗伸手接过符咒:“雪女,你是真的变弱了。”

雪女不做声,微微颔首便再次消失。

待黑晴明的气息完全消失,大天狗才对着另一侧的空气悠悠的说到:“现在很流行站墙角偷听人说话吗?晴明。”

一双脚率先出现在原无一人的空地,渐渐出现了蓝色干净的狩衣,一把折扇,再到银白色的长发,最后,晴明站在原地笑着看向大天狗。

“是,安倍晴明。”那双狐狸眼弯成一条缝。

 

 

7.

“呼……呼哈……咚!”

夜幕已深,天上的繁星层层叠叠,一条星河横跨天际,蔓延至看不见的远方。撞门的巨响打破了深夜的平静,安倍晴明坐在那颗巨大的樱花树下品着酒,并未转头看向破门而入的人。

“晴明!你知道大天狗在哪里吧?”源博雅快步走到他面前。

“不知。”晴明咂了一口米酒,不紧不慢地回答道,“急什么,两日不见而已。”

源博雅瞪大了眼睛,似有一口气闷在胸口:“不对,你这次几天很是不对,求你别装神弄鬼了告诉我他在哪里!”

 

前日博雅告别大天狗后回到庭院,神乐正背对那颗樱花树望着远处的鸟居出神,听见开门声她也只是歪了歪头。

“博雅,我害怕。”

“怕什么?”源博雅走过去揉了揉她的头,细软的栗色头发手感很好,就是不知那淡金色的头发揉起来又如何。

要是往常的神乐,多半会拍开他的手,然后跳到一边不满地嚷着这样会长不高,然而神乐并没有躲开,而是转过头看着博雅,眼中充满了恐惧。

“这是怎么了?”源博雅心里咯噔了一下。

“晴明开始回来了,我觉得,那不是平时相处的晴明。”

“黑晴明?”博雅立即警惕起来,“他来了?”

“不是,他就是和我们在一起的那个晴明,但又不是他。”说到此处神乐有些慌乱,“他还是那样,进了庭院向我问好,但是我感觉不到他身上有以前那种温暖的感觉,以前他的笑让人安心,但是这一次,他笑的让人很不舒服。”

“神乐,神乐怕他突然消失,再也不会来了。”神乐说话说地很小心,两肩也微微颤抖着,

源博雅轻轻按住她的肩膀陷入了沉思,他想起方才大天狗让他多小心晴明,心中突然有了不祥的预感。

“晴明在哪?”

“不知道,他开始回了一趟屋取了东西便离开了。博雅?”神乐看见那个总是笑嘻嘻的人突然慌张地转身向门外冲出去。

“神乐,听话千万别出门,就在这里呆着!”

 

果然怎么都不对劲。

博雅跑到大街上,卖苹果糖的小贩早已收摊,白色的粗布蒙在摊位上,遮住里面诱人的红色。前方的小道极少有人走过,那里正是大天狗离开的方向。他疾步走了进去,土黄色的泥巴墙伫立在两侧,多年没人修复的墙面上有几道深深的裂痕,博雅睁大了眼睛,他看见裂痕中有什么东西在那里,有些控制不住地颤抖着手将那东西拿出来,那是两片黑色的钢羽。

自那之后,他再没见过大天狗和晴明。

 

 

“所以,快告诉我他在哪里,晴明!”源博雅瞪着血红的双眼,似快要失去了理智。

“……我前些日子得到一些线索,找到了黑晴明的老巢。”晴明略微思忖,“不过人之将死,却用妖力设下一道结界,我便与他商量着,先把那结界给拆了。”那个‘他’自然是大天狗。

“那他现在怎么样了,到底在何处?我现在过去找他!”源博雅迫不及待地向前迈出一步。

晴明抬头看了他一眼,又低下头为自己把杯中的酒斟满,待面前的人快要发火时才悠悠道:“那里妖气太重,你要是去硬闯,连骨头都会被吞噬殆尽。”

“若是妖呢?”

“稍有不慎,堕为恶鬼,丧失理智,危害人间。”

像是被一桶冰水从头到脚浇灌下来,源博雅愣愣地向后退了两步,但随后更大的愤怒涌上心头。

 “你是故意的。”

“当然。”

 “你什么时候变成这个样子了!”博雅气得发抖,他看着面前的晴明,杀意慢慢浮现开来。

晴明不动声色,一双狐狸眼睛直直地看着面前犹如发怒黑豹一般的人:“我一直都是这样的人。”

“什么?”

“说说现在吧。”晴明从容地笑了笑,“那只漂亮的大妖已经进入到结界内部,他要做的就是破坏掉支撑那结界的载物,载物四周充满了瘴气,普通的妖怪还没接触就已经灰飞烟灭魂飞魄散。”

“……住口。”

“我要做的便是等着他给我的信号,若信号迟迟不发出就说明他已被那一个我控制,要依我的能力话,对付一只妖方法可是多得很。”

“住口。”

“但如若成功了,就说明我可以进入那老巢吞噬掉那个我,不过放心,万一我看见了一个堕鬼在那里定会马上清除,不会让他破坏平安京,更不会你看到他惨不忍睹的样子。”

“我叫你住口!”源博雅彻底失去理智,他拔出腰间的佩剑朝着晴明斩去。

剑刃挥过,没有划破肉体的触感,晴明上下半身分离,顿时在空中变成了一只被斩成两半的小纸人。

“时间到了。”晴明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我现在就去收回落在另一处的我,从此离开平安京,希望我们有缘再见,朋友。”

源博雅迅速转过身,搭箭拉弓,箭矢划破空气半身没入了房梁,亦有一只白色纸人被箭矢从中贯穿,钉在那里一动不动。

 

源博雅很少有觉得无力的时候,一次是在阴界之门大天狗直直地看着他,一次是现在自己一个人站在庭院内,不知道正在发生什么,不知道该做什么。他应该冲去黑晴明那,却连那所谓的战场在哪都不知道。他想要不甘心地冲天大吼,却发现这样更显无用。

除了等待,又能做什么呢。

不知怎么的,他突然想起了破门而入时晴明坐在樱花树下的样子,那神情也是在等待着什么。

“混蛋!”他一拳锤向身边的樱花树,树身抖了抖,最后的粉白色的樱花瓣从树枝上挣脱开来,熙熙攘攘地落下。

博雅看着那粉色的花瓣,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拍脑门急急地向一间屋子冲过去。踉踉跄跄地跑至门前猛然推开,神乐正躺在床上,白藏主也现出原形瘫在地上,两者均一动也不动。他有些发狂地冲过去,正打算将神乐抱起,却发现神乐面色平静呼吸缓和。

只是睡下了吗。

“唔……博雅大人?”白藏主被声音吵醒,“发生什么事了。”

“小白你才是,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博雅把神乐脚边的被褥展开,轻轻搭在她身上。

“晴明大人说今晚或有异状,叫我现出原形保护好神乐,以备突发情况。”白色狐狸的尾巴轻微晃了晃,踱步走到神乐床前坐下,“大人临走前还给神乐加上了一道安睡咒,说是不管发生了什么,一觉睡至明天早上是没有问题的。”

“这样吗。”博雅收回视线心里的一块石头才算落了地,他抬头看着窗外的一轮明月。

……怎么回事晴明,你到底在做什么?

 

 


评论(2)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和平主义者
© 旭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