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瑾

超级厉害的一个梦,想要分享出来!


这个世界分为阳法师和阴法师,前者是必须借助物体才能完成法术,后者则专研无中生,讲求有一切能量来源于自己。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同样是看书,阳法师只能做到让书本漂浮在空中然后让它翻页,而阴法师则可以直接用法术变出书本中的文字在空气中阅读。又比如阳法师可以使车辆自动行驶而阴法师自己就飞起来了,根本不需要什么载具。大概实质上阴比阳要厉害一点点吧?


然后我是一个阴法师,收了一个阳系徒弟。


我本来不收徒的,自己还有很多想要学习的法术没有完成,师父留给我的卷轴每天都有新的知识出现在上面,我天天磕书练习并没有精力去收徒,再说那个孩子一开始的根就习错,你阳系法术一旦入了门,就没办法改了,我肯定是没办法教的,心底里只祈祷拜托不要缠着我。


结果这个孩子今天给我抱两根萝卜明天背一捆葱,时不时以需要还礼为由拉着我出门就算了,每次出去总会遇到各种事件。


比如我们去商场停车,下坡的路突然变成了楼梯,哦那就是有小怪在作祟,赶快超度了吧。

比如我们好好的在天台晒衣服,楼下突然出现了赏金很高的小鬼,我指着下面对徒弟吼:你快去弄辆车去追它啊!

徒弟唰一下,把我的车变出来,然后从二楼掉下去无人驾驶撞到了楼里面开不出来了。

我:……算了

然后我从楼上跳下去踏着风把那小鬼捉了。

徒弟还在楼上撕心裂肺:师父你不要跳楼我赔你钱行吗!!


大概这么一来二去阴差阳错的,我算是认了这个尾巴。

这个徒弟年纪其实和我差不多大,两人都是青春大好时光。我平时一个人也没什么亲人朋友,这么突然出现一个呆萌系觉得还能适应,其实他还是挺懂事的,除了出门总给我惹非人的麻烦外……


恩,非人的麻烦我都能摆平,所以都不是个事。


日子本来就这样过了,有一天我们接了个任务,一个母亲找到我说她六、七岁的儿子失踪很久了,现在是死是活都不知道,希望能借助我们找一下她儿子的位置。


然后我和徒弟就来到了她儿子居住的公寓,公寓楼下是一间茶馆。我和徒弟找了个空位坐下来,想先歇一口气打听下消息。

结果刚坐下来,就被店主呵斥了,她指着一个角落说我们不长眼睛,说不要把东西弄倒了。

我转过头,桌角放置着一个灵牌,牌上写着的就是那个失踪儿子的名字。要想找人的话那牌子无疑是最好的一个媒介。我虽然是一个阴法师,但并不是什么东西都能‘变’出来,这不符合等价交换的定律。


然后我拿起那个牌子,放在天灵盖上去看。当真看见了一个东西在那里,那个东西也就是那个失踪的小孩。


不过这一看我就觉得事情不太妙,我的意识瞬间被里面的那东西给吸引过去了,一时半会还无法离开。

那个东西的声音很稳,他在我脑海里说话:我在14楼,你上来找我吧。

我问他你发生了什么,怎么死的?

那个东西就阴阴地笑着:你快点上来,我有话要跟你说。

然后我就发现在我们对话之间,我的意识越来越不受控制了,我身旁的徒弟在跟我说什么,但我完全听不见,只觉得想要听那个东西把话说完。

那个东西继续说:为了得到你这样的身体,我准备了很久了,你快点来,我就在等你。

我问他:你谁啊,我根本不认识你。

那东西幽幽地说:我一直都在你身边啊。

我心里面一惊,之后我的意识就彻底涣散了,最后在迷迷糊糊中,我意识来到了那东西说的14楼,那个楼梯口真的有一具尸体,尸体只有6、7岁小孩大小,然后我看见了他的脸。


那张脸是我那个徒弟的脸。


评论(5)
热度(2)

关于我

和平主义者
© 旭瑾 | Powered by LOFTER